公司新闻

海油工程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经营业绩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海油工程 字号:[ ]

2022年10月31日,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向资本市场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经营业绩。

2022年第三季度,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疫情形势,公司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生产经营管理,持续提质降本增效,全力保障国内外工程项目安全平稳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3.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2.05%。截止2022年9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374.94亿元,较年初增加8.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30.40亿元,较年初增加1.31%。

第三季度,公司平稳有序运行56个项目,建造业务完成钢材加工量9.94万结构吨,较上年同期5.25万结构吨增长89%,工作量大幅增加;安装等海上作业投入0.79万船天,较去年同期0.60万船天增长32%,自有主力作业船舶利用率持续提升。

国内工程建设项目按计划实施,其中,渤海亿吨级大油田——垦利6-1油田15500吨中心处理平台成功完成浮托安装,打破我国渤海海域最重海洋油气平台安装记录,创造了受限空间和复杂海底环境下大型海洋油气平台浮托法施工新纪录;我国首个再开发深水油田——陆丰22-1油田首次运用新型水下生产系统开发油气田设备具备投产条件,攻克国内外罕见的大型可移动沙波海管设计和海管悬跨处理、水下设备防沙波设计等多项世界级难题,进一步完善了我国深水开发技术体系。海外项目持续推进施工步伐,北美壳牌LNG模块建造项目已成功交付19个模块,标志着全球首例一体化建造LNG模块化工厂交付过半,并创造了北美壳牌LNG全球场地中进度最快、质量最高、完工状态最好的成绩;企鹅项目预计11月底具备交付条件;巴油P79 FPSO上部组块项目和乌干达Kingfisher项目运行顺利。新能源总包项目平稳运行,唐山LNG项目一期、天津LNG项目二期和龙口南山LNG项目进入施工高峰期。

市场开发按预期计划取得良好进展,前三季度累计实现174.26亿元,较去年同期150.86亿元增长16%,其中国内153.96亿元,海外20.30亿元。截至本报告期末,在手未完成订单总额约265亿元,订单仍然较为充足,为后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