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海油工程:创新出口退税清算模式,降本增效实现1500万元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海油工程 字号:[ ]

10月16日,海油工程在天津主管税务机关的帮助下,紧抓国家实施结构性减税契机,充分争取和利用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创新出口退税清算模式,在本年度出口退税清算过程中实现降本增效1500万元,为公司打赢全年生产经营翻身仗贡献了财务价值。

2019年,海油工程生产经营情况十分严峻,公司全年扭亏为盈压力巨大,降本增效、开源节流成为全年的重点任务。作为天津市重点进出口企业,2018年公司进出口数额位列天津市第八名,且公司境外项目具有生产周期长的特点,传统的“按年清算”模式不再适用于公司出口退税清算,不仅会导致公司税负的不合理增加,同样也加大了税务机关的执法风险。

这两年来,国家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企业纳税服务环境,也给企业减税降费、降本增效带来了良好契机。在天津主管税务机关对接企业的服务过程中,海油工程联合税务机关针对海工出口退税清算模式展开了创新,通过建立不同的业务模型进行反复模拟计算,最终确定了“跨年滚动”的最优出口退税清算模式。

据了解,通过“跨年滚动”模式进行出口退税的清算,可以避免企业免抵附加税的不合理增加。经测算,仅2019年就为海油工程有效减免税费约1500万元,为公司打赢全年生产经营“翻身仗”提供了有力支持。

海油工程财务管理部门态度严谨、主动创新的工作方式,也得到了天津主管税务机关的认可。“构建和谐的税企关系,离不开对业务的钻研,主动创新,用数据说话,才能为税企之间的沟通找到最优的路径。”天津市国家税务局第四分局副局长尹晓华说。





【打印】 【关闭】